_DSC1391

這份點心食譜可以把家裡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餅乾再利用,非常適合跟孩子一起完成的超簡單點心喔

 

 _DSC1354-2

材料:

杏仁粉100g(我用杏仁餅乾)

軟化奶油100g

糖100g(我只放60g,餅乾和果醬都帶甜,照原食譜100g吃完會蛀牙的XDD)

鹽少許

蛋1顆

檸檬(或柳橙)1顆

2款有顏色的果醬

這杏仁塔甜點是看電視跟奧利佛學的,步驟精神是一樣的,只有粉和皮不一樣

以隨手可取的材料或是能把吃不完的餅乾再利用,就是媽媽的職責(攤手...沒辦法呀)

  

_DSC1358

 1.餅乾放入塑膠袋用鍋鏟或手壓方式搗碎。如果有料裡機更快,2秒鐘就可以像杏仁粉一樣細了

 

_DSC1362

  

_DSC1364

 2.軟化的奶油、糖、鹽一起攪拌均勻

PS.奶油要等軟化才好操作。鹽是用來平衡糖的甜度,一點點就夠了

 

_DSC1366

 3.續加入一顆全蛋,拌均勻

 

_DSC1368

_DSC1369

 4.加入壓細碎的餅乾後再一次拌均勻

 

_DSC1371

   

 _DSC1373

 5.檸檬用專屬工具刨出細末加入拌好的奶油餡

PS.檸檬削主要增加香氣,如果手邊沒有也沒關係(花幾十元買的工具蠻好用喔) 

 

_DSC1375

 _DSC1376

再喇幾下就完成杏仁奶油餡料

調餡的同時,記得先加熱烤箱到180度

   

_DSC1383

 阿基師有偷吃步,烘焙也有偷吃步

用烘焙材料店的冷凍現成品,超省時間...

  

_DSC1385-2

 杏仁奶油餡、草莓果醬、葡萄果醬,交叉放至8分滿就夠了

 

_DSC1389

 塔餡放好後就可以送入烤箱

 

_DSC1391

 這盤勢第一次試做太貪心,沒有預期到加熱融化的嚴重性

粉飽滿的這顆,等一下你會看到心爆料的下場

 

_DSC1396

 180~190度,加熱10分鐘就有好吃點心出爐了

   

_DSC1401

還記的水水滿滿那一顆嗎? 太不乖了!爆到不像話呀...

還好我的烤盤有舖錫箔紙,流出來的餡沒浪費,跟瓦片一樣好吃...就當是另一種吃法吧

 

_DSC1406

   

_DSC1454

又酥又香的杏仁奶油果醬塔大約6cm寬,不會太膩,兩口三口解饞嘟嘟好

上面冒的杏仁奶油餡吃起來有一點椪糖的風味,好好吃...

知道塔和派的區別嗎?想了解的朋友可以點開 這篇 看看他的說法

 

_DSC1462

酸甜果醬當餡料的點心,比花錢買的好吃又有價值感,因為是自己做的呀

 

7691

這是有溫度的點心,就是要自己動手做才有的真實感

今天的下午茶,你準備好了嗎?

趕快去翻翻家裡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餅乾,別浪費了...

 

10IMG_9449 

塔皮也可以用起酥片取代喔,這篇有詳細步驟教你自己做塔皮

  

 

真妮4的廚房食譜懶人包..滑過去就有好料吃喔  

[宅配食譜] 雙月雞湯。吃鮮才是吃補!當濃郁雞湯遇上鮮度翩翩的海陸味,惺惺相惜到最後一滴呀!

[魚的食譜] 蒸魚烤魚<鮮>給你吃。簡單好吃零失敗的魚料理步驟! 

[蔬菜食譜] 涼拌粉皮小黃瓜。夏天吃飯沒滋味?銅板材料伺候你開胃(影音版)

[銅板食譜] 小資族颱後心聲:青菜好貴呀! 5分鐘搞定鍋貼、傻瓜炒飯的省錢料理!

 [豬肉食譜] 里肌肉這樣料理最好吃:義大利香草里肌肉片/里肌涮肉湯

 [雞肉食譜] 味噌烤雞。雞醬糖酒再加一個醃就搞定了!煎/炸/烤,吃不停的吮指風味!

 [泡菜食譜] 小黃瓜變身史上最簡單好吃的傻瓜泡菜,跟著阿芳老師學料理

 [跟著奧利佛學做菜] 提拉米蘇,材料步驟都簡單加上熱量少一半的配方,享吃沒負擔的秘密武器在這裡

 [豬肉食譜] 大黃瓜釀肉。原來肉和瓜盅不分離是有原因的啊!家人客人都稱讚的銅板料理

 [蔬菜食譜] 香菜根水。保養腎臟不用花大錢,便宜蔬菜就可以做到了!

 [開胃菜食譜] 梅漬苦瓜夏天開味首選,銅板美味10元就上桌了(part-2)

   

食譜組圖-1050411 

  <容易學會的家常料理 

 

最新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連結  

 組圖-1050328

 

*單線捷運站名快速懶人包*  

 藍色-板南線紅色-淡水信義線棕色-文山內湖線綠色-松山新店線 橘色-中和蘆湖線

 全省美食網購宅配旅遊食譜

 

 

*特色美食快速懶人包* 

 吃到飽 主題餐廳 早午餐 火鍋 餐酒館 關東煮 麵食 素食/蔬食

 日式料理/居酒屋 義式料理/下午茶 法/西/葡料理 台式料理 韓式料理

  港式料理 泰/越料理 美式料理 川式料理 印度料理 上海料理 

  牛排餐/鐵板燒 碳烤窯燒/炸物/披薩  冰飲/咖啡/輕食 夜市小吃

 

   

如果您覺得這份資料還不錯的話,請給真妮4一個用力讚或分享或留言的鼓勵  

  歡迎加入  真妮4粉絲團   一起吃喝玩樂去 

囍愛義廚館:[捷運藍/綠線美食-西門站] 囍愛義廚館。當平價的義式驚喜遇見大份量的美味貼心就是省錢的囍事啦!       囍愛義廚館:[捷運藍/綠線美食-西門站] 囍愛義廚館。當平價的義式驚喜遇見大份量的美味貼心就是省錢的囍事啦! 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真妮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海綿飽飽
  • 想吃啦~~感覺看照片都可以想像那股香氣
  • 自己做的,有控制甜度,放心吃吧!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5 09:42 回覆

  • 藍♀β♥love♥晴
  • 疑疑疑,我看到塔皮的自製連結文章了,來去看看
  • 步驟粉簡單....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5 09:42 回覆

  • f30917
  • 感覺看照片都可以想像那股香氣
  • 簡單好吃呦~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7 10:18 回覆

  • alice987654321
  • 挖 看起來超美味的!!
    滿滿的餡料 爆漿那顆看起來更是美味耶 xD
  • 吃不完的餅乾,用這招就不會浪費了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7 10:19 回覆

  • 莫赤匪狐
  • 哈哈,會爆料的塔果然很美味的樣子啊,給真妮4按讚 XD
  • 謝謝狐狸~~要不要空拋給你吃呀?XDD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7 10:20 回覆

  • 商妮
  • 看起來很好吃
  • 簡單做,好好吃~~~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7 10:24 回覆

  • traveltosky01
  • 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作真棒!!!
    看起來超好吃的~~ ^^
  • 不難呦...再利用才不會浪費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7 10:24 回覆

  • Kate
  • 好聰明的方法 找時間我也要來試試看
  • Kate~~一定會成功!

    真妮4 於 2016/08/07 10:2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