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022

 老闆我的泡菜可不可以多放一點呢... 自己做的想吃多少自己放,吃爽快免問老闆啦!

 

 01IMG_7666

大大的一個<奇>字就把這家泡菜的特色給道盡了

感謝朋友的推薦真妮4吃到入味又爽口的好吃泡菜喔

首先分享這個手提禮盒,她是一盒兩罐裝

超過一公斤的情深義重送朋友大方又體面呢 

 

02IMG_7668

真妮4第一次拿到這麼用心的泡菜禮盒

打開禮盒,罐裝的泡菜外層再用一層袋套加強保護→不漏湯汁不走味

 

03IMG_7670

總共是兩份禮盒,台式的檸檬泡菜兩罐,泡菜傳奇(大白菜)跟泡菜奇蹟(高麗菜)各一罐

胖胖瓶身跟瓶蓋有明顯品名標示不會搞錯的

 

04IMG_7677

傳奇跟奇蹟名字取得貼切又可愛啦

一個是大白菜一個是高麗菜,各有3種辣度選擇

真妮4吃到小辣已經很夠味了,無辣不歡的朋友可以試試大辣大呼過癮了 

罐身上有成份/用料/保存方式/有效日期/製造工廠的完整資訊,消費者可以用的安心 

 

05IMG_7679

從屁股看也很漂亮的  

 

05盒蓋

旋開瓶蓋還有一層封膜,貼的很緊喔...所有細節不但想到也做的完整不馬虎 

 

06IMG_7681

來來來....先讓我夾一口檸檬泡菜

高麗辣,辣椒,紅蘿蔔絲加上特調的檸檬原汁 

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比起紅辣辣的韓國泡菜耐吃又開胃,可惜真妮4愛做菜就是學不來這味道

亮脆透光的高麗菜醃的極入味,清脆的檸檬酸多吃幾口也不會牙酸酸喔

自從在烏來買了馬告後特別敏感,覺得嘴裡這股檸檬酸勁有一些馬告的蹤跡不知道對不對

 

13IMG_7716

為了這罐檸檬泡菜我還特別跑去傳統市場買生的臭豆腐

平常很多今天怎麼只剩三塊啦...聊勝於無!

三塊就三塊照樣開火下鍋,誰叫我是臭豆腐空看到沒吃到會很難過的咧

 

14IMG_7720

把臭豆腐炸到一級酥酥,擺上好多好多的檸檬泡菜...酸甜清脆想吃多爽就擺多少

不用怯生生的跟老闆說...可不可以多給我一點泡菜 

 

07IMG_7687

傳奇傳奇....大白菜加上蒜頭,白醋,魚露,辣油,辣椒粉跟獨門秘汁 

鮮豔的醬汁顏色果然不能小看他,剛吃第一口不覺辣再吃第二口就有後勁了,順順的辣度甜甜的脆越吃越涮嘴的 

 

09IMG_7702

韓國人喜歡把五花肉烤的焦焦赤赤然後包著泡菜一起吃

真妮4用類似方法更符合我們的桌上風情喔! 更下飯呦~~

 

10打水

肉絲用醬油/糖/一點水先作打水動作打水是什麼 

靜置1~2分鐘入味後加一點點太白粉(或地瓜粉)拌勻等待...起火熱鍋

 

11炒肉

肉絲先炒到5分熟加入泡菜傳奇-大白菜快速拌炒到不見生肉色就可以起鍋了(什麼都不用加)

 

12IMG_7715

泡菜濃稠的醬汁把肉絲暈染得非常透徹跟入味

肉絲甜脆白菜清脆互補的鹹度跟辣味非常開胃

當然也讓真妮4煮的白飯銷路瞬間上升囉

 

 08IMG_7690

泡菜奇蹟(高麗菜)成份跟傳奇一樣差別在這是高麗菜做的

脆度比檸檬少一點,魚露特別的風味跟多出的辣味比較能對上真妮4的小胃口 

大白菜的晚餐炒過肉絲了,高麗菜我要來試試煎餃的銷路..

真妮4可是盡職廚娘,想盡辦法在孝敬家裡的幾張嘴

 

煎餃

冷凍水餃在平底鍋上站著圍一圈

倒進一碗水(必蓋過水餃的1/3甚至1/2)加蓋悶煮至水份蒸發(大約10分鐘)

翻身檢查有鍋巴焦赤就熟了

 

IMG_8025

 像這樣漂亮的鍋巴就可以熄火起鍋了 

 

IMG_8033

在鍋的中間放進多一點的泡菜奇蹟(高麗菜)再加蓋悶10秒利用鍋的熱氣讓辣汁氣味更香暢 

香香辣辣的泡菜多一點溫度多一點溫柔比我預期的還有味道

 

15IMG_7887 

沒想到初試啼聲的宵夜太搶手了...家裡最大的金主沒吃到火速再出一盤,這盤改放泡菜傳奇(大白菜)不準備醬油沾醬一樣秒殺!

  

IMG_8022

廚娘又幫愛吃的嘴炸了盤豆腐點心...酸甜檸檬配菜,香辣泡菜奇蹟,一口接一口自己做的想吃多少都沒問題啦

  

選用口感清脆菜汁多又甜的梨山大白菜跟高麗菜

重口味的傳奇跟奇蹟,拿來炒肉煮麵煮火鍋都適合

清脆的檸檬就比較適合炸豆腐或是當做解膩的開胃小菜

沒有放防腐劑賞味期是一個月,真妮4建議還是趁新鮮趕快吃光光

 

~~本文受邀體驗,個人真實心得分享~~ 

 

本日熱門-傳奇泡菜-1041104

~~感謝讀者支持,本文獲貼痞客邦104.11.04熱門小紅標~~

 

<<延伸閱讀>>

[豬肝食譜] 香椒豬肝●豬肝要這個步驟才會像花枝一樣脆●老少咸宜的開胃小菜

[庶民美味酸辣湯] 就是這麼簡單!平凡的酸辣湯加上自己做的魷魚羹●不是大菜但有道地的媽媽味●買一鍋的錢自己可以煮10鍋●豆油伯伴手禮盒

[翻身的剩菜料理] 你絕不會相信他是剩菜!廚娘必看的剩菜翻身術,一個人獨享搶著把剩菜吃光光

[斑馬蛋糕自己做] TLC頻道名模輕鬆上菜-蘿倫帕絲可●臥虎藏龍斑馬蛋糕●不油不膩甜太好吃

[開胃料理自己做] 開脾解熱養元氣的複合粥-薑絲瘦肉皮蛋馬告粥加送廚娘秒殺的掌聲

[開胃料理自己做] 豆鼓燒大腸●3步驟完成比三杯雞更快速又有風味的開胃料理●豆油伯金豆鼓

[酥皮點心自己做] 齒頰留香一口酥,難以抗拒的邪餓魅力

[午茶點心自己做] 想吃又不想多花錢嗎?好吃省錢又簡單的DIY芒果磚

[快速蛋糕自己做] 牛奶/麵粉/蛋/外加一點鹽,做蛋糕就是這麼簡單

[水果醃漬自己做] 這個夏天不妨就讓甜蜜小情人陪你過,情人果(芒果青)食譜

[創意香腸料理] 愛味鮮手工高粱酒香腸,找回記憶中樸實的古早味,台式香腸義式白醬煮出好風味

[銅板美味自己做] 香蒜蘆筍菇/10分鐘出菜/高纖低脂低熱量/簡單的好味道/換個調味也是美味素菜

[吐司點心自己做] 香軟滑嫩之洋蔥燒吐司,一份俗俗$10娘娘/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

[開胃菜自己做] 雞絲拉皮,極熱夏天的開胃涼拌菜,有省錢喔

[開胃菜自己做] 梅漬苦瓜夏天開味首選,銅板美味10元就上桌了

 

回首頁  

以上純為個人觀點分享不涉推銷 ,拍照整理寫文須要花很多的時間 

如果您喜歡本文的分享內容,也請不吝嗇給真妮4一個讚或分享或留言的鼓勵

更歡迎點圖跟真妮4一起吃喝玩樂去

 FB頭像-2           粉絲團頭像-2      

捷運懶人包總組合-2  

宅配美食懶人包-2       組合1-3

, , , , , , , , , ,

真妮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儂儂
  • 你真的有好手藝耶
    什麼都會
    買些現成好吃泡菜
    再自己炸臭豆腐
    可以吃的很爽快
    不用不好意思的跟老闆討多一點泡菜了^^


  • 哈哈哈...媽媽得窩廚房搞定一家子的胃
    我的普普手藝就是這麼被煉出來的XDD

    真妮4 於 2015/11/07 21:53 回覆

  • 藍♀β♥love♥晴
  • 炸豆腐耶..好想吃呀
  • 臭豆腐要炸到外酥內嫩才好吃喔

    真妮4 於 2015/11/07 21:58 回覆

  • 艾米魯
  • 好想吃喔~ 餓
  • 艾米有好手藝...
    何時要動手做好吃的,別忘記留給我一份喔

    真妮4 於 2015/11/07 22:02 回覆

  • 依諜
  • 恭喜恭喜。這篇真的超實用啊。。。。感謝分享。
  • 所以姊就越來越胖囉
    哈哈哈...會做就要吃

    真妮4 於 2015/11/07 22:19 回覆

  • 商妮
  • 臭豆腐搭泡菜最對味了!!
  • 自己弄得...吃到飽XDD

    真妮4 於 2015/11/12 11:06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