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蛋糕

奧利佛是我的新歡,超喜歡看他在短短時間內像變魔術一樣從容做出拿手菜餚

這道是我無意中看到來不及拿筆紙憑印象記著操作

後來上網查有些地方跟原版不一樣,不過我誤打誤撞的作品也很好吃ㄟ連著兩盤都吃光光了

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這好吃又方便的布丁蛋糕(正確名稱應較叫約克夏布丁蛋糕)

 

01IMG_1062

今天布丁蛋糕的材料就是畫面裡的全部

一杯牛奶,一杯低筋麵粉(後來上網查發現要用中筋!),一顆蛋,一小匙鹽,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大約4大匙(抹烤模用)

我用的杯換成重量是: 粉192g  牛奶364g

工具:果菜料理機或是果汁機或是手持電動攪拌器都行,再不然就是手打(會累死而已) 

 

02IMG_1063

除了橄欖油,其他材料全部倒入料理機內 

 

03IMG_1065

蛋和一小匙的鹽別忘記放喔

 

04IMG_1068

機器取代替人力的效率還真不是蓋的!PUSH PUSH PUSH按幾下大約10秒麵糊都均勻了! 

 

05IMG_1071

烤模倒入橄欖油再用刷子刷均勻方便等會脫模 

 

06IMG_1074

依序倒入八分滿的麵糊,沒用完的麵糊可以做鬆餅喔

 

07IMG_1078

放入已經預熱好220度的烤箱,上下火25~30分鐘

每個廠牌的火力不太一樣,烤的時間要注意膨脹和變色進度小心別焦了 

 

08IMG_1080

這台尚笨桶CP值相當高,已經跟我10幾年了

 

09IMG_1089

有點老了火力不太平均,烘烤的中途我會拿出來轉方向

轉盤動作要快,溫度會影響膨脹效率 

 

10IMG_1121

25分鐘後外皮有金黃琥珀色了,拿牙籤從最深最厚的地方插進去再拉出來,牙籤上沒沾生粉就是熟了 

 

11IMG_1138

外型有點像肯德基的比司吉,如果蛋多一顆外觀應該會更酥硬就像紅豆餅了

 

12IMG_1139

14IMG_1144

吮嫩嫩的模樣有一點粿的感覺,熱吃的口感是綿滑的,冰吃多了Q彈風味 

 

IMG_1237

試做的第一盤算成功,一下子就被撕扒光了馬上進行第二輪

本來想做芒果布丁蛋糕,比例沒抓好失敗了....第三盤乖乖地不敢亂搞

備材料就要先預熱烤箱,打完麵糊倒油刷模入模好快喔...不用10分鐘就完成了(烤箱還沒跟上進度呢)

 

IMG_1247

IMG_1258

這盤很爭氣,膨得很漂亮。這盤一樣是上下火220度,25分鐘

奧利佛用中筋成品中間會凹下去,我用低筋卻澎起來(不一樣的粉效果也跟著差很多)

 

IMG_1265

兒子淋上一層厚厚蜂蜜,聞起來或是看起來都好好吃

 

IMG_1280

用篩網灑些細緻糖粉在上面,外型有點像丹麥麵包真妮4個人對這賣相挺滿意的

本來不想再吃的,忍不住去泡了杯咖啡接著把...這顆又往嘴裡了

哈哈!原來東西小一點胃口就會大一點喔

 

IMG_1285 

布丁蛋糕沒放糖,淡甜風味來自鮮奶的鮮醇,單吃清香加些果醬或是沾糖粉蜂蜜都好吃

麵粉的比例多,沒做前我還擔心吃起來的粉質感會很嚴重,還好很鬆柔

唯一就是要用多一點油量來烤酥她所以熱量上會小小高了些,也因此選健康的油很重要

真妮4誤打誤撞的點心食譜,材料跟做法都簡單...來試試看嘛

 

03標籤貼紙

忘記聽過哪位廚師說了..橄欖油跟苦茶油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油

選擇嚴格認證的油品是我這位廚房媽媽守護家人健康的方向

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 的發煙點高運用在炸/烤料理上不用擔心高溫產生不良的質變問題

好用的油,一瓶就夠了

 

台灣源味本舖的相關產品資訊 

  http://www.gotwshop.com

 

 

<<延伸閱讀>>

[午茶點心自己做] 想吃又不想多花錢嗎?好吃省錢又簡單的DIY芒果磚
[炸魚料理自己做] 質地細嫩又無刺的國宴魚料理2-酥炸黃金魴魚排
[煎魚料理自己做] 質地細嫩又無刺的國宴魚料理1-香煎義式風味紅醬魴魚排
[美味料理自己做] 香炸紅蔥頭酥/3分鐘搞定義大利紅醬
[營養料理自己做] 新鮮皇帝豆$60元材料費,竟然能搞出4道料理(有秘笈)
[美味點心自己做] 義式烤蛋低成本效率高,異國的賣相好風味更好
[日本料理自己做] 雪花飄飄牛蒡酥,10元搞定營養好吃的香酥脆!要減肥想壯陽的看這邊...(附升級版做法)
[美味早餐自己做] 人家3分鐘護一生我們一起來10分鐘護ㄧ餐,20元材料費的披薩鮪魚蛋吐司
[美味餅乾自己做] 黑糖花生酥及咖啡鬆餅食譜,不膩的甜度好吃的酥度,小西餅成功率100%
[美味料理自己做] 紹興醉蝦食譜只要3個步驟輕鬆搞定你的客人
[美味料理自己做] 5個動作完成一個布丁蛋糕,好吃黑糖布丁蛋糕食譜發財蛋糕自己做(再續做一模柳橙布丁蛋糕.....好好吃!!)

 

 

回首頁

以上純為個人觀點分享不涉推銷 ,拍照整理寫文須要花很多的時間 

如果您喜歡本文的分享內容,請不吝嗇給真妮4一個讚或分享或留言的鼓勵

 更歡迎點圖跟真妮4一起吃喝去玩樂

  FB頭像-2           粉絲團頭像-2      

捷運懶人包總組合-2  

 宅配美食懶人包-2       組合1-3   

, , ,

真妮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3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再吃會肥死
  • 愛心型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@@
  • 這模買很久了,好看又耐用喔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17 22:32 回覆

  • 天生一對寶
  • 太誘人了啦~~作法看起來不難耶~我也來試看看
  • 寶妹手藝好,作品一定會很呦舵的啦!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27 回覆

  • 魯蛋的窩
  • 午安~週三喜悅愉快~★♪。◕‿◕。
    ╰╮╭⌒╮╭⌒╮☆ 開 心 ☆
    \.|./-╱◥▓▓▓▓◣\|/ ☆ 歡 心 ☆
    ..\|/︱田︱ 田 田 ︱
    ☆\|/╱◥▓▓▓▓◣\|/ ☆ 好 心 情 ☆⋯⋯
    \|/-︱田︱ 田 田 ︱\|/✫☆ 幸 福 安 康☆
  • 歡迎光臨,喜歡的劃請多吃幾塊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24 回覆

  • Wu Aya
  • https://bigcloud.com.tw
    大朵虛擬主機
    中華電信線路 美國規格價格
    每月48元 可月繳
    還有免費網址喔!

  • 歡迎賞文~~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29 回覆

  • Wu Aya
  • 寫得好清楚
  • 謝謝鼓勵~~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18 回覆

  • 小芝芝
  • 敲碗~~我想去你們家搭伙啦>"<
  • 歡迎可愛小芝芝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19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我也是這台尚朋堂耶 一模一樣~
  • 耐用的牌子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30 回覆

  • Marjorie  Norman
  • 這種收入,連主管都嚇到
    http://goo.gl/ifc5E9
  • 謝謝賞文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30 回覆

  • Marjorie  Norman

  • 結婚基金不用愁,因為我有它替我賺錢
    http://goo.gl/Ux9jdC
  • 謝謝賞文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30 回覆

  • ore168
  • 謝謝分享。
  • 歡迎賞文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32 回覆

  • 謝曉賢
  • 端午節快樂!! 記得多吃粽子喔!!

  • 粽子不能吃多啦...會胖(是說....吃胖不會胖嗎?XDD)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34 回覆

  • 莫赤匪狐
  • 那台尚朋堂用了十多年了嗎....果然是老先覺,怪不得看過就可以做出有模有樣的作品,要是我連抄都來不及了呢. = =a

    是說以前沒有機器時還真都是慢慢打泡的呢,古時候的人好厲害. @0@
  • 真妮4知道狐狸有手藝的
    不過....工具還是老的好,人是不是也一樣呢?

    真妮4 於 2015/06/24 09:37 回覆